松径蒸云

欲吊文章太守,仍歌杨柳春风。
(目前淡圈中,缘更)

【HP阅读体】梦中的预言(1)

大概是设定最花里胡哨的阅读体……
梦之队(划掉)铁三角主,阅读凤凰社、混血王子、死亡圣器三本原著,每轮有两方嘉宾随机围观。选书选章节选嘉宾都是随机,所以剧情走向我也不清楚(。
以及表白lemon drop大大的《阅读未来》…
第一章完都没交代完程序(烟)随机抽人居然是犬鹿莉!惊不惊喜意不意外2333
最后庆祝开新坑XD

(1)
“请选择你们的书。”
哈利瞪大了眼睛。他置身于一片黑暗,面前是金色彩带扭曲成的句子,有点像每年开学唱的霍格沃茨校歌的歌词。他歪了歪头,一片漆黑里可以看见罗恩的红发在金光下像是微弱的火焰。在他右侧,赫敏的乱糟糟的头发微微颤动,显得有些不安。“这是什么?”他小声说道,声音不自然地尖细,手指着悬在面前的三个金色光球。它们上下沉浮,好像有难以察觉的风吹动着。
“不知道……我们刚刚还躺在格里莫广场床上啊。”罗恩挠了挠头。
“我也才刚睡着!”赫敏急促地说。
他伸出手碰了碰其中一团,金光顿时消失了,三人又置身于一片虚无,漆黑里似乎有细碎的荧光朝着哈利的手涌来。他惊讶地摊开手掌,忽如其来的重量让他差点把凭空出现的石板摔在地上。
“哈利!”赫敏焦虑的声音里透着嗔怪。三人急忙看向那个绿幽幽的石板,上面是密密麻麻的荧亮的光点,顶端一行字闪闪发光: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。
“为什么我的名字在上面?还有……死亡圣器是什么?”他抬起头,发现另外两个人也都一脸茫然。
“我也不知道。这会不会是之前说的书?”罗恩的声音干巴巴的,“这么说这些点会是什么?”
荧光下,两人都摇了摇头。罗恩咬着嘴唇,戳了戳其中一个。然后仿佛有什么抽走了支撑他们的黑暗,他们在灿烂的金绿色里飞速下落,就好像哈利三年级落下扫帚时那样——就一个瞬间之后,他们就稳稳当当地坐在一片森林里,被落叶包围着,面前是两个小小的木雕。
“梅林啊,这是在哪儿?”
“这是……唔,举行魁地奇世界杯那片森林。”赫敏困惑地四望,声音因刚才的坠落而浮动不安。
“我们怎么会来这——”哈利还没说完,他们面前又出现了一行金色彩带:“请带来你们的同伴。”
“我赌一个纳特是让我们碰这些小东西,”罗恩的神情有些讥讽,“真没创意。”
那行彩带张牙舞爪地戳了罗恩一下,显然被说中了。罗恩的脸夸张地扭曲了:“喂,挺疼的!”
赫敏低低嗤笑了一声。哈利强忍着笑意,在蛇与凤凰之间选择了那个金红色的凤凰木雕。一旁的空气忽然扭曲成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然后是砸在落叶上的声音:“哈利!”
是小天狼星!不过不知道为什么,他看起来年轻了不少,也没那么憔悴了,显得格外帅气。哈利还没来得及勾起嘴角,又听见“噗”的落地声。他转过身,彻底愣住了:那个女人有着一头深红色头发,绿得出奇的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哈利,不知为什么有些忧伤;他身旁的男人长得和哈利几乎一模一样,不过个子更高一些,榛子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。他张了张嘴,说道:“大脚板?你怎么会在这儿?哈利他怎么样——”他的眼睛扫过哈利的脸时忽然停了下来,仿佛被噎住了似的。
小天狼星此时与一脸呆滞的哈利差不多。他的视线在他们与哈利之间徘徊,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。
“……哈利。是你吗哈利?你长大了长得可真像詹姆。”那个红发女人声音干涩,爱怜地看着哈利,“我想,我很抱歉……”
哈利摇了摇头。他看起来压根没好好听她的话,只是仍认真注视着自己逝去的父母,就像要把他们刻进脑子里。
可能又是一场奇怪的梦……他的心脏为这场梦境的真实欢跳了起来。
赫敏似乎发现了什么端倪,她飞快而凌乱的声音打破了这诡异的气氛:“嗯,请问是波特夫人吗?那个,我的意思是,你可以放心,哈利和小天狼星都活得很好。”
波特夫妇都一副松了口气的样子,倒是小天狼星一下子坐直了:“哦,赫敏,你可能没看见……我刚刚才掉进神秘事务司的帷幕。”
“可我们睡前才见过你!”哈利似乎回了魂,他疑惑地把目光转向小天狼星,急切地说,“还有,神秘事务司又是什么?”
“你不是和你的同学一起闯进去了吗?我们在那儿和食死徒发生了战斗……”
罗恩震惊地眨了眨眼睛。小天狼星,哈利,和那对好像是哈利父母的人都语无伦次地交流着,一旁的赫敏脑子似乎正呼啦呼啦地转着,不过他怀疑她已经很难在他们混乱的语句中提取出信息了。他清了清嗓子,犹疑地说道:“嗯,你们能不能慢慢说?我是说,一个一个讲讲吧。”
而此时,被遗落在地上的石板上浮现了一行字:第十四章,小偷。

评论(7)
热度(746)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松径蒸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