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径蒸云

欲吊文章太守,仍歌杨柳春风。
(目前淡圈中,缘更)

【HP阅读体】梦中的预言(2)

“所以说,你们来这儿之前还在1981年的戈德里克山谷?”
“是,上一秒我才看着伏地魔的索命咒打过来……”罗恩和赫敏打了个哆嗦,莉莉的眼眶难以察觉地泛起了红色。“我还是不明白,为什么我们都是死时的时间,哈利他们……要是比我们晚就算了,他还比你掉进帷幕前早了将近一年?”
哈利的目光终于从父母与小天狼星年轻的脸上微微抽离开。如果这真的是未来……小天狼星真的会死……他又想起四年级小天狼星在山洞里吃老鼠的日子,心脏似乎猛的抽动了一下。短暂的安静后,他听见赫敏慢慢开口道:“我有一个想法……它告诉我们需要阅读,还是与哈利相关的。如果在书中的哈利与现在年龄不同,是不是……”
“那这还是本预言书?”罗恩挑着眉毛捡起了枯叶间的石板,又猛的皱了皱眉头,“哦,我是说,这听起来会让我想起特里劳妮那个老骗子。”
在大家注意到波特夫妇和小天狼星阴晴不定的神色前,金色丝带又“噗”地浮现在空气中。这次倒不是字了:它在那个蛇形木雕上盘旋,透着不耐烦的味道。
哈利讪讪地摸了摸,随即就在袍子上擦了擦手。那绿幽幽的蛇似乎过于逼真了,他总觉得手上粘糊糊的——
“马尔福?”罗恩的喊声和一个熟悉的骂骂咧咧的声音出现了。哈利循声看去,德拉科马尔福高了点,脸还是那么苍白,比以往更憔悴了一些。当他灰色的眼睛对上哈利时,嘴里的絮叨戛然而止。一刹的空白之后,他立马一脸凶狠地抽出了魔杖:“波特!你做了什么?信不信我马上就召唤黑魔王来抓你!”
三人又惊又怒地举起了魔杖。哈利的脑子一片混乱:召唤?他脑海里顿时浮现了虫尾巴和斯内普烧的焦黑的黑魔标记……他的念头随即被马尔福伸向左臂的手证实了:“你是个食死徒!你加入了他,是不是?”
马尔福的脸色变得格外怪异。他张了张嘴,眉毛皱成一个奇怪的角度。小天狼星的嗤笑声传来了:“哦,这不是我那嫁给了食死徒的堂姐的儿子吗?你们一家可以去阿兹卡班开个套间——摄魂怪说不定会被你们的钱打动的是不是?”
马尔福似乎被吓坏了:“你……小天狼星布莱克!你不是死了吗!”他手臂上鲜红、丑陋的标记晾在空气里,却没有按下去。
“你看上去还没毕业,”莉莉皱着眉,“食死徒都收这么小的了?”
马尔福警惕地盯了她一眼。他似乎想说什么,又安静了下来。哈利狐疑地看着他:“马尔福——”这时“噼啪”一声,他突然消失在了空气里。哈利顿时瞪大了眼睛——不过就过了几秒,他又骂骂咧咧地摔回枯叶堆里。
金色彩带浮现了:“请勿临阵脱逃。”
“这是怎么回事!”
莉莉的嘴角愉快地上扬着:“我觉得我们还是给他讲清楚好一点,是不是?”
“好吧……虽然我觉得继续这样也会很有趣的。”詹姆眨了眨榛子色的眼睛。
哈利干巴巴地讲了一遍。嗯,好歹马尔福这副呆滞的样子还是挺有趣的……
“梅林的胡子,”用了好一会儿消化完这些消息,马尔福的金鱼眼终于缩回了正常的尺寸,不情愿地坐下了:“好吧,我们要读什么?”
赫敏举起了石板,念道:“【第十四章:小偷。】”她忽然深吸一口气,“我知道我们为什么在这儿了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324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松径蒸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