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径蒸云

欲吊文章太守,仍歌杨柳春风。
(目前淡圈中,缘更)

【HP阅读体】梦中的预言(5)

【一个棕色小瓶从包里跳了出来,他一把抓住,急忙跑回赫敏和罗恩身边。罗恩双眼半睁半闭,上下眼睑只露出一点眼白。
“他晕过去了。”赫敏也面色苍白,她已不再像马法尔达、尽管头发还有几处发灰,“帮我打开,哈利,我的手在抖。”】
哈利抬了抬头,注意到赫敏的脸极不自然地红了一下,她甩甩头发,又开始刷刷刷地写着什么了。
【哈利揪下小瓶上的塞子,赫敏接过瓶子,在流血的伤口上倒了三滴药液。绿烟滚滚升起,当它散去之后,哈利看到血已经止住,伤口看上去好像已经长了几天,刚才暴露的血肉上面覆盖了一层新皮。
“哇。”哈利说。
“我只敢做这么多,”赫敏颤抖着说,“有些魔咒可以让他完全恢复,但我不敢用,怕做错了,造成更大的伤害……他已经流了这么多血……”
“他怎么会受伤呢?我是说,”哈利摇摇头,试图理清思路,弄明白所发生的事情,“我们怎么在这儿?不是回格里莫广场的吗?”】
“格里莫广场?”詹姆的眼睛一时瞪得极大。“那个不是——”他闭上了嘴,狐疑地看着小天狼星。
小天狼星垂着眼睛,黑发滑下来几缕,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:“布莱克家除了我都死完了——邓布利多就把它当成了凤凰社指挥部。”
哈利眨眨眼:空气好像凝固了几秒,谁也没有动,只有詹姆用一种极其复杂的眼光看着小天狼星。
打破沉默的是詹姆的一声叹息。小天狼星耸了耸肩,似乎放松下来了,转头看向了哈利:“这么说还有凤凰社的人看着你们……他们不会让你们去做些危险的事吧?”
哈利悄悄往旁边看,果不其然对上了罗恩的眼睛。他们在眼神交流中达成了一致:很有可能就是我们自己跑出来的……不过自己想干什么?
“哈利,”他们的对视被赫敏打断了。她的眼里闪烁的光让哈利想起了她在图书馆看书的疯狂模样:“继续读吧。”
【赫敏深深吸了口气,看上去快要哭了。
“哈利,我想我们回不去了。”
“什么——?”
“我们幻影移形时,亚克斯利抓住了我,我甩不掉他,他力气太大了。到格里莫广场时,他还抓着不放,然后——我想他一定看见了那个门,猜到我们要停在那里,所以他手松了一些,我甩开了他,把你们带到这儿来了!”】
“亚克斯利……等等波特!你们是不是从魔法部逃掉的?”被无视了很长时间的德拉科马尔福忽然抓了抓头发,“我爸爸说魔法部出了乱子……”
哈利奇怪地皱眉:“魔法部有什么……”
话头被焦急的赫敏打断了。“我们回不去了……是我们把食死徒引进了格里莫广场对不对?这里可是凤凰社指挥部啊——”
“……不对……格里莫广场的保密人是邓布利多!除非保密人透露别人都是进不去的……”小天狼星低声嘟哝着,又看看詹姆和莉莉摆了摆头,眉心皱出一道极深的纹路——哈利猜他想到了换保密人的事,不安地摸了摸鼻子,抬头看了眼赫敏。
她看起来就像书里一样要哭出来了,不过她似乎在极力掩饰这一点:她手里的羽毛笔快被她拽断了。罗恩看起来想找点什么安慰她,蓝眼睛无措地转了转,却干巴巴地说不出话。
于是哈利清了清嗓子,试图以此转移注意力:
【“可是,他在哪儿?等一等……你不会是说他们在格里莫广场吧?他进不去吧?”
赫敏眼眶里闪动着泪光,摇了摇头。
“哈利,我想他能。我——我用抽离咒迫使他放手,可是我已经把他带进了赤胆忠心咒的保护范围。邓布利多死后,我们就是保密人了,所以我泄了密,是不是?”】
“这不可能。”哈利猛地站起来,石板书顺着膝盖滑到地上。“不——邓布利多怎么可能——”
不,邓布利多也是人,他也有生老病死……一个小小的声音提醒着他,发烫的脸颊被风吹得有些冷。
“这些不是真的。”
没有人回应,只有风在寂静中吹拂着。

评论(10)
热度(27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松径蒸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