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径蒸云

欲吊文章太守,仍歌杨柳春风。
(目前淡圈中,缘更)

【HP】【犬鹿无差/罗哈无差】同居三十题

七夕贺文,傻白甜,有的顺着题目带点玻璃渣XD以及题目有删减。
友情向,有些是铁三角,亲世代相关和无cp…(一点同居的影子都没见到x

1、相拥入眠
陋居罗恩的小房间今天格外热闹。楼顶哐啷哐啷的食尸鬼愉快地伴奏着,太阳斑斑点点地打在橙黄的房间里。
“哈利,你的脚压着我啦!”
哈利一边挪一边哼哼着:“以前不都是你睡姿不好吗?早上醒来脸正朝着你的脚……”

2、一同外出购物
对角巷在战后飞快地兴盛起来,满橱窗的飞天扫帚、吱吱乱叫的猫头鹰、大摞大摞的坩埚……韦斯莱魔法把戏坊仍是那么热闹,五光十色的橱窗前围着一群小巫师,不时为几个灿烂的烟火而欢呼雀跃。
哈利微笑着,不知怎么想起了多年前被魔法部通告淹没的门面间那个耀眼的小店。詹姆、阿不思和莉莉都飞快地窜进了货架间,他最好的朋友正对着他们微笑。
“想要什么随便拿吧,只要哈利同意——不过詹姆,你最好别打速效逃课糖的主意。”罗恩的手搭在哈利的肩膀上,“当初乔治让我付钱的时候一定没想到我现在也来当老板啦,是不是?”
哈利记得那应该是弗雷德,但是他什么都没说:“破釜酒吧?汉娜给我们留了座。”
詹姆凑到阿不思耳边:“嘿,他们要是碰到隆巴顿教授怎么办?我上次草药作业得了T!”
“恭喜!别找我,我草药好歹是E——”

3、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
“这个玩具熊是不是要变成……蜘蛛了?”
“别激动,”哈利拍了拍罗恩的肩膀,“它只是……会动而已?”
“这可是个恐怖片啊哥们,虽然是麻瓜的……谁会觉得会动的玩具熊恐怖啊!”

4、一方的起床气
“哈利!哈利?”今天好像起晚了……罗恩揉着眼睛,喊了几声友人的名字却没有回应。他看向了没有拉住的帐幔——
“哈利!”他忙扑向了床边,看着那被冷汗沾湿的黑发、痛苦地扭曲着的脸颊,他的心脏狠狠地抽搐起来。他小心翼翼地拂去了哈利伤疤上的血迹,扯了扯被黏在身上的床单,又被翻滚的哈利卷了回去。他又做噩梦了……罗恩手足无措地站在床边,一遍一遍地喊着他的名字。
“哈利!哈利……”

5、做饭
今天赫敏找树莓时忽然想起,自己还没烤哈利捉来的鲑鱼。
没做就没做吧,看他们以后还说自己做的难吃。她愤愤地揪下来一颗,溅了满手莓汁儿,却还是拎着篮子走回了帐篷。
然后她就闻到一股烤鱼香气。
“那个,之前在德斯礼家做过。”哈利拿起锡盘给她。罗恩的向赫敏做了个类似于笑的表情,然后往鼓满了鱼肉的嘴里又塞进去了一颗树莓。
赫敏瞪大了眼睛。她鼓起勇气吃了一口……不得不说,挺香的。

6、大扫除
哈利仍在和老房子奋斗着。有什么东西爬到他手臂上了,好在罗恩拿了下来——
“啊!”罗恩拼命地甩着手,脸色苍白,他抓下来的大蜘蛛已经逃之夭夭,不见了踪影:“我,我去下面喝杯茶……”

7、浏览过去的相片
小天狼星有一个习惯,是他住回格里莫广场12号之后养成的。
每天睡前,他都凝视着墙上唯一一张巫师照片。那四个男孩年轻、快乐,好像任何事情都抹消不了他们灿烂的笑容。
他就这样凝视着,凝视着那支棱的头发,那架圆形眼镜……直到掉进帷幕。

8、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
“可是伏地——”
罗恩哆嗦了一下:“别说这个名字!”
“魔……哦哦抱歉我是说神秘人……”

9、相隔两地的电话
“喂?喂?听得见我说话吗?我—找—哈利—波特!”
“罗恩—韦斯莱!我是— 哈利— 学校里的— 朋友——”

“这里没有什么哈利波特!”

哈利绝望地捂住了眼睛。


10、早安吻
这是波特夫人今天第三次试图让她的小子们起床了。詹姆和小天狼星在床上打滚,连绵不断的“咚咚”声让他们怀疑家里有一台敲门机器。
“尖头叉子,你去开门……”
“不,大脚板,你要是起来我就送你一盒佐科新出的神奇烟火……”
“哼,那我还送你一包大粪蛋呢……要不你亲我一口我就去开门,怎么样?”
“……成交!”詹姆当然不会告诉小天狼星他觉得自己是比较赚的那个。

11、替对方挑衣服
詹姆今年又昂首挺胸地走进了摩金夫人长袍店——不过这次他多了个同伙。
“亲爱的,我觉得你这个袖子收一点会比较好看,是不是?你个子可真高……”摩金夫人几乎是取了最长的袍子,在小天狼星身上比划着。
“别这么说,”詹姆舔着鲜血棒棒糖,笑嘻嘻地盯着脚凳上的年轻人,“小天狼星穿什么都好看的,是不是?”

12、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
“莉莉!你怎么能——”小天狼星躺在沙发上哀嚎着,又看了看一个劲揉猫的詹姆和莱姆斯,神情活像一只泪汪汪的大狗,“你们不爱我了。我做的不好吗!”然后就真的有一只大狗在沙发上打滚了。
莉莉撇了撇嘴,把她毛绒绒的新宠物从两个男孩手里解救出来,高傲地甩了甩她的红发:“一只好的宠物至少不会让沙发上掉满他的狗毛。”

13、一方卧病在床
每次在圣芒戈醒来,看见那头火似的红发和乱糟糟的棕发,哈利就由衷地安心。
虽然他很感谢庞弗雷夫人,但不得不说,现在可算没人来赶他的朋友了。

16、出浴后的怦然心跳
在勇士与人质们几乎就要抵达城堡时,哈利终于从懊悔和惊喜中缓过来。他瞥了眼一旁同样裹着厚厚的毯子的罗恩:他的红头发似乎正因为恢复药水蒸腾着热气,黑湖的水顺着苍白的、满是雀斑的脸淌下来。
他嘴角愉快地上扬:最心爱的宝贝,这很合理。他早该知道的——
一个星期以后,他发誓他之前什么也没想过。
“哦,我当时不得不和人鱼搏斗……有五十个呢,当然啦,如果我想,我就能轻易制服他们……”

17、庆祝某个纪念日
霍格沃茨的大厅比往日更光鲜热闹了;巫师家庭都烹煮着美味的饭菜,酒杯叮叮当当;就连魔法部也弥漫着欢快的气氛。那场大战尚未远去,人们都还对凋敝的街市、冰冷恐怖的摄魂怪、阴魂不散的食死徒记忆犹新。他们举起酒杯,赞道:“致哈利波特——”
而此时的救世之星站在墓园里,五月柔和的阳光下碧草青青。他挥了挥著名的冬青木魔杖,在石碑前变出一束鲜花。

18、接对方回家
月光下,青绿的汽车悬在空中,一个红头发正隔着窗栅看着哈利。
“为什么你一直不给我回信?我邀请了你十二次……”

19、离家出走
小天狼星忐忑不安地走进壁炉,拎着一箱行李——实话说,那里面并没有多少东西。他脑海里闪过他暴怒的母亲,那个阴森黑暗的房子,狠狠闭上了眼睛:“戈德里克山谷!”
天旋地转。他跳出绿色的火焰,飞快地跑向波特老宅,感觉自己胸口住了一只发了疯的鹰头马身有翼兽。
“嘿,请问是……梅林哪大脚板!”詹姆榛子色的眼睛瞪大了:他飞快地扑上来,给了小天狼星一个大大的拥抱。他没有问为什么——小天狼星觉得他看见自己手里的行李了。
一个女声从客厅传来:“弗利蒙特,你看看这杯子脏成什么样了……还有詹姆,你说谁来啦?”
小天狼星的心脏一下子缩紧了。
“是小天狼星!妈妈,就是那个照片上除我以外最帅的那个。”詹姆得意地扬起了头,像一只耀武扬威的公鸡。
“哦,詹姆总是念叨你……要不要来杯黄油啤酒?”尤菲米娅瞪了他一眼,对着小天狼星笑了笑,嘴角还挂着啤酒沫。
“……好啊。”小天狼星擦了把额头的汗珠,笑的有点傻气。

20、一个惊喜
这天是满月的日子。
莱姆斯忽略了胸口微弱的刺痛,像往常那样收拾了一番,貌若无事地走出了寝室——然后就被门口三个家伙堵住了。
“你们是在做什么?”他的朋友带着得意的笑站在他面前,就连小虫的眼睛都闪闪发亮。他们又不是不知道今天……
“我们有一个惊喜要送给你。”詹姆扬着脑袋,头发被揉的乱极了。“关于你毛茸茸的小秘密……”小天狼星一边补充一边把莱姆斯拖回房间,神神秘秘地关好了门。
“你们又做了什……天哪。”
黑狗,牡鹿,老鼠……他瞪大了眼睛,直到那头牡鹿又变回了那个一头乱发的男孩:“不错吧?以后满月就有人陪你咯。”
“你们练了阿尼马格斯?”
“当然,我们的级长不会看不出来吧?”
黯淡的光线下,三个男孩错过了他们的级长微红的眼眶。

21、屋顶上看星星
像往常一样,波特老宅的屋顶出现了两个黑发少年。
“可惜今晚没有星星,”小天狼星强作出一脸遗憾的样子,“我还没给你看我的外祖父、曾外祖父、舅舅、雷古勒斯的中间名……”
“谁说没有了,这不就是最亮的一颗吗?”

22、一场飞来横祸
小天狼星飞快地赶往那个熟悉的地方。这不可能……虫尾巴他不可能背叛詹姆……伏地魔不会得手的……他的摩托车油门快被他踩坏了,凛冽的风打在脸上有些疼,但他只想再快一点。
快到了……戈德里克山谷的一切都一如往常。就在前面就能看见他最好的朋友了,他一定会笑着嘲笑你和他一样乱的头发……就这样想着,他的摩托嗡嗡作响,颤抖着在那个留下了无数欢乐与温暖的地方停下。
一片废墟。

23、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
“我觉得当年我父母对我的教育开始得太晚了,如果我有一个孩子……嗯,至少要在入学之前学完《标准咒语,初级》。”
趁着赫敏滔滔不绝的空子,罗恩悄悄凑到哈利耳边:“我是不是应该提前心疼一下那个孩子?”

25、喝醉
格兰芬多休息室现在已经成为了疯子和酒鬼的天堂。
今年的魁地奇杯收入囊中,詹姆快要高兴坏了。他一边靠着墙往嘴里倒从家养小精灵那儿要到的火焰威士忌,又或者是其他的什么饮料,一边玩着一只之前比赛中找球手堪堪捉住的金色飞贼。
詹姆又抓起一瓶威士忌往嘴里灌。端起,喝下,不,瓶子好像不太对……
“嗷!”“詹姆!”
他的鼻子被瓶口咬住了,正努力要抓下来,不断大声嘟囔着什么,金色飞贼在噪音中奔向了自由。虫尾巴吓坏了,不知所措地站在哪儿;莱姆斯看了眼一旁挂着神秘莫测的微笑的小天狼星,挑了挑眉毛,加入了看戏的队伍。
在一阵鸡飞狗跳之后,伴随着瓶子落地,詹姆愤愤扑向了小天狼星:“见了鬼了这还是我在佐科给你买的!你这个……”
“……嘿?”小天狼星推了推身上挂着的这个大型酒缸。整个公共休息室安静了几秒——嗯,足够听清詹姆的呼噜声了。

26、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
波特家的日常猴戏正在上演——小天狼星化身大脚板把詹姆扑在了花丛间,一只牡鹿也随即站起身来,巨大的鹿角快活地摇晃着。
他们在草坪上对峙……或者说转圈,蒲公英和雏菊被踩的东倒西歪;他们又绕着花园奔跑,每当鹿角被树枝挂住时大脚板便发出一阵大笑似的狗吠。
“一般这么闹完,他们就忘了之前在争什么了。”莱姆斯撇着嘴评价道。

27、穿错衣服
虽然哈利觉得自己的个子长的已经很快了,但罗恩总是会高出他一截。不过这并不影响哈利几乎从没发现自己穿错了罗恩的袍子——毕竟当你从小穿着一头幼鲸留下的衣服长大,穿什么你都会觉得很合身的。

评论(15)
热度(575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松径蒸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