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径蒸云

欲吊文章太守,仍歌杨柳春风。
(目前淡圈中,缘更)

【HP阅读体】梦中的预言(4)

“怎么了?”
赫敏眉毛皱得紧紧的:【哈利首先想到的是禁林,有一瞬间,虽然知道他们三人出现在霍格沃茨是多么愚蠢,多么危险——】
“为什么……霍格沃茨是最安全的。”哈利不禁想起对角巷海格的话了。虽然他仍为邓不利多的隐瞒而郁闷,不过有他在的地方总是最安全的……他怎么忘了二年级?说不定邓不利多又被他们赶出了学校……连邓不利多都无法阻止伏地魔了……之前听到逃亡的时候他就该想到的。
大家都心不在焉地点着头,等着赫敏继续。没人注意到德拉科马尔福僵硬的表情。
【但想到从树林间偷偷溜进海格的小屋,他的心仍然兴奋得怦怦跳起来。这时罗恩低低地呻吟了一声,哈利向他爬过去,很快发现这里不是禁林:树木看上去年轻一些,间距较大,地面也更空旷。
他在罗恩脑袋旁边碰到了赫敏,她也在爬着。一看见罗恩,哈利把一切都忘光了,】赫敏猛的吸了口气,【……因为罗恩的左半身都浸在血里,枕在泥土和落叶上的面孔死灰一样的白。】
“天哪……”她愣愣地瞪着眼睛,石板被哈利接了过来。没有人出声:大家似乎试图把这血淋淋的画面靠沉默甩出脑子。【复方汤剂的药性正在消失。罗恩的模样介于卡特莫尔和他自己之间,脸上仅有的一点血色退去的同时,头发却越来越红了。
“他怎么了?”
“分体了。”赫敏说,她的手已经在忙着摸罗恩的袖子,那儿的血渍最湿,颜色最深。】
哈利的问题像是烟花一样在脑袋里纷纷炸裂。
哈利紧张地盯了罗恩一眼——罗恩的表情古怪极了,他苍白的、缀着雀斑的脸在疑惑、惊恐、茫然、尴尬间变幻。他最后皱着脸问道:“……卡特莫尔?还有分体是什么?”
他成功让赫敏停下了挠脸,转而拿起羽毛笔记了起来:哈利注意到她已经写了不少了。“我们用复方汤剂一定是有什么计划……卡特莫尔……”她环顾四周,皆是一脸茫然,便留了个空,抓着蓬松的头发努力回忆,“分体……幻影移形的时候身体某部分的分离,是吧……?”
“哦,是不是该给万事通小姐加上十分。”马尔福翻了个白眼,似乎觉得这很滑稽,“学了一年幻影移形还分体呢,韦斯莱王?”
罗恩的脸涨红了:“不关你的事,马尔福!……等等,韦斯莱王是什么?”
哈利皱起了眉头,拽了拽罗恩的袖子:直觉告诉他这应该不是什么好话。
“一首有趣的歌,要不要我给你唱来听听?”马尔福假笑起来,“韦斯莱那个小傻样,他一个球也……”他的声音在一群格兰芬多的瞪视下渐渐消失,苍白的脸浮起红晕,似乎回忆起了什么不好的事情。
他惊恐的表情引起了一阵低笑。
“别理他,罗恩。”赫敏轻快地转头,正好看见莉莉的微笑:“学的真棒。”
“谢谢!”赫敏有点脸红,头发蓬得更厉害了,“我只是在消遣的时候看到的,在——”
“图书馆。”哈利和罗恩异口同声地接上,对视一眼,攀着肩膀笑了出来。
【哈利惊恐地看着她撕开罗恩的衬衫,他一直以为分体是滑稽的事情……】
“嘿,哈利!”罗恩不满地拍了下读书人乱糟糟的黑头发,哈利揉揉脑袋,尴尬地咳了咳,余光瞥见马尔福正得意地扬着下巴,他瞪了一眼,匆匆念了下去:
【可这次……他的五脏不舒服地搅动起来,赫敏裸露出罗恩的上臂,那里少了一大块肉,好像被刀子剜走的一般……
“哈利,快,在我包里,有一个小瓶子上面写着白鲜香精——”
“包里——好——”
哈利冲到赫敏降落的地方,抓起那个串珠小包,把手插了进去。立刻,他的手碰到一件件的东西:皮面的书脊、羊毛衫的袖子、鞋跟——】
“这是小包?”似乎好几个声音杂乱地问道。罗恩做了个鬼脸:“可能海格会觉得它小吧……”
哈利耸耸肩,继续念道:
【“快啊!”
他从地上抓起魔杖,指着那魔法小包里面。
“白鲜飞来!”】
哈利和罗恩都一副活见鬼的表情。东西多到要用飞来咒……这是什么神奇的魔法啊?
“哦……无痕伸展咒!”詹姆榛子色的眼睛忽然放出了光彩,“那个被我们装了几百个粪蛋的礼品盒——”
“看看你们的聪明才智都放到了什么地方。”莉莉仰起头的样子可真像赫敏——哈利忍不住打了个寒颤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更新了!x

评论(12)
热度(28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松径蒸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