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径蒸云

欲吊文章太守,仍歌杨柳春风。
(目前淡圈中,缘更)

【韩欧】琦琦喵历险记(一)

永叔和稚圭两个的生贺合体(虽然早了这么久但我大概会拖到稚圭生日后才完结2333),中短篇…顺便圆之前@折柳君 点的伪欧韩的人兽…(肩负重任的文啊x
很迷的穿越变猫梗,画风清奇ooc,完全不带脑,一切都是为了发糖。


00
纷飞的纸钱,震天的恸声,还有自己掩在衣袍下湿润的眼眶……这是韩琦无端陷入黑暗前最后的记忆。
再睁眼时,这一切都不见了踪影,唯有那在地图上见过无数次的熟悉地形仍在眼前——虽然看上去已是面目全非了。不对,视角好像太低了点……来不及思索,眼前就出现了一双大的过分的瘦削的手,把他整个儿举了起来,口音极为怪异:“圣俞你看,这里有只猫!”
当韩琦看见这双手的主人那张有点熟悉的、挂着大大的两个琉璃片的脸时,他那张姣好的、如今长满了猫毛的脸剧烈地抽搐了起来。

01
韩琦,天圣五年的榜眼,闻名京华的谏官,刚吃了败仗的将领,一个前途无量的官宦——变成了一只猫。
还是白的,毛长的可以扎髻子。
而当年谏院有过几面之缘的欧阳修,正把他抱在臂弯里并打算和一只才认识几分钟的猫一起生活。
这也太荒谬了。躲开那个叫梅尧臣的家伙的手,韩琦懒洋洋地想着,努力忽视心脏因他们的目的地而产生的刺痛感。
“就是这附近了,准没错……好水乡,那个修公路挖出大量千年前人骨的地方……”
“……圣俞我有点怕啊要不我们回去吧……那个,看看别的,宁夏这儿好玩的也挺多嗯。”
“哦哦,当初谁硬要来的?'他们还好意思说是自然灾害,那些尸体上还有箭伤,肯定是因为战争……'”那个叫梅尧臣的尖声尖气地复述着,笑得戏谑,“'按史实那个年代这里和平的很,我就说这些饭桶办事不靠谱……'嗯,原来靠谱的欧阳先生连来都不敢来啊……”
“……梅圣俞我们走就走!”
韩琦看着抱着自己的那个强作镇定的前同事,有点嫌弃地缩了缩。

02
二人一猫在好水川的冒险除了差点被吓出心脏病外一无所获。
在金黄色的夕阳里,韩琦回想着黄沙下密密麻麻的支楞着的累累白骨,不可抑制地浑身发冷。
他很清楚这些让两人争执个不停的东西是什么。在这个应该是千年之后的地方有着截然不同的历史,但却很奇怪的留存了自己原本世界的古战场,那些残骸剩戟仍冰冷地宣告着这这场战争有多么惨重。
“你说会不会是设伏夹击?这地形正合骑兵冲锋,当时大军一定是直直栽进了包围圈……”韩琦翻了翻眼睛:就这点线索还敢乱猜……关键是还猜的八九不离十。他吸一口气,恨恨地磨着牙。
“这么说那指挥的可真够蠢的哈哈……啊!”梅尧臣泛红的手臂顿时多出一道血爪印。韩琦面无表情地舔了舔爪子,欣赏着面前一张惊恐,一张强忍笑意的脸。
“这凶残的猫啊……你打算叫他什么?”
韩琦冷冷的盯着那张苍白消瘦的脸。
要是不起个好名字就打死他。
“奇奇?不行听着太可爱了不够高冷,加个王旁……琦琦!”欧阳修温柔地揉了揉韩琦脖颈上的白毛……然后他苍白的手臂也收获了一道血光。

评论(12)
热度(2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松径蒸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